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力打好洪湖碧水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5-18 07:50:5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刘蜜)5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级洪湖湖长尔肯江·吐拉洪深入洪湖市、监利县调研洪湖生态保护工作,强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洪湖碧水保卫战。

尔肯江·吐拉洪乘船实地查看洪湖水体治理、湿地修复、水葫芦清理和流入洪湖支干渠综合整治等工作,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了解情况。他指出,洪湖是我们的“母亲湖”,保护好洪湖的生态环境,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时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把保护洪湖生态环境作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具体行动,坚守“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规矩和红线,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认真落实第2号省河湖长令,大力实施“清流行动”,坚决推进生态修复,尽快清除瞭望哨、水泥桩、暗箱暗网等湖中残留物,抓好流入洪湖各支干渠水环境整治,统筹规划退垸还湖还湿具体方案,研究制订洪湖保护条例,完善上岸渔民安置工作。要切实扛起湖长责任、组织责任和督办责任,同步同向发力,层层传导压力,共同落实责任,最终实现“一湖清水养育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