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乐成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强调 尽全力保护好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8-05-21 13:22: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严俊杰)5月19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宜城市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努力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尽全力保护好绿水青山,真正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位于宜城雷河镇的磷石膏堆场堆放有13万方磷石膏,占地面积60亩。去年,该堆场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列为整改事项。今年4月始,宜城市先后对石膏堆场进行削坡、覆盖防渗膜、覆盖土壤、种植草籽等工作。李乐成来到石膏堆场现场督办整改落实情况。

李乐成指出,要保证在可控范围内的地表水使用安全,让周边百姓正常生活不受磷石膏堆场影响。要控制增量,不能再有新的污染。要进一步做好降坡工作,防止物理滑坡。要采取措施对渗滤液进行集中处理,最大程度降低污染。

当天,李乐成还前往雷河镇泉水村、湖北胡坪现代农业科技公司、湖北宏全农牧公司、南营办事处万象生态园等地,调研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和荒山造林工作,前往板桥店镇查看非法采矿整治情况。李乐成强调,生态修复、环境整治要做到疏堵结合,民生优先,一鼓作气打攻坚战,真正形成自觉保护生态、严守生态红线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