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厕所革命”岂能视同儿戏 汉蔡高速一服务区未按期整改被现场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29 09:03: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拒不按期整改,把“厕所革命”当儿戏。5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对高速公路首批服务区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发现汉蔡高速公路西湖服务区“静悄悄”,没有进行任何实质性整改举措。该服务区及其运营单位被现场通报,并限期整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随行采访看到,该服务区广场路面出现多条裂缝,坑洼不平,破损严重,公共区域也没有交通标志线,货车、小汽车随意开行、停放;离公共厕所20多米远,就能闻到一股臭味,不少司乘人员捂着鼻子进出;进入男厕所,发现地面刚刚被清洗过,很湿滑,顶棚、窗户多处破损,有些地方还生了锈;厕所旁边的母婴室内,空调已经损坏,墙面还有蜘蛛网,婴儿床上还有扔弃的卫生纸……

“一个月前就下了整改通知书,为何还是老样子?”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综合计划处负责人现场质问。

“这个……公司还在走程序,快了。”负责运营该服务区的湖北省广晟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广晟)经营部副部长安道武支支吾吾。

“你们是10家被责令整改的服务区中唯一没有整改的。”听到对方如此“解释”,省交通运输厅干部严厉回应。

今年4月初,我省正式启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提出3年内将全省高速公路265座厕所全部改造为星级厕所。4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将西湖服务区、蔡甸服务区等10家服务区(停车区)作为首批整改对象,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并约谈了经营单位负责人,责令其在1个月内进行服务区整改,达到3星及以上标准。

检查完成后,验收结果下达:不合格。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现场通报,下一步将暂时关停西湖服务区,限期1个月内完成整改;若湖北广晟仍不执行,该局将向其母公司广东省广晟投资集团发函,建议调整湖北广晟主要负责人;如果广晟投资集团不配合,该局将启动司法程序,通过法院采取强制措施,从其高速公路通行收费中扣除相关费用,用于服务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