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

发布时间:2018-06-09 07:09: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呈思)6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随州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一行。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蒋孝严来鄂参加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表示欢迎,对蒋孝严秉持深厚民族情怀、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表示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与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部署,以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鄂台历史情缘深厚、交流合作广泛深入,我们积极推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湖北落地,进一步为台湾同胞来鄂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共享湖北发展机遇提供便利。希望蒋孝严先生继续关心支持湖北发展,助力鄂台深化交流合作。

  蒋孝严感谢湖北的盛情邀请和接待,对湖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表示自己作为炎黄子孙,将秉持“追本溯源、两岸一家、共振中华”的理念和目标,努力促进鄂台深化交流合作,继续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台湾《湖北文献》社社长汪大华和嘉义市、苗栗县、新竹县、高雄市的嘉宾代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台办、随州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