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低碳日倡导新风尚 湖北公共机构带头体验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8-06-15 09:38: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王勇)“多走楼梯锻炼身体,少用电梯少用电。全国低碳日,大楼电梯9:00-11:00暂停运行2小时。”6月13日上午,走进宜昌市夷陵区政务信息中心大楼,大厅和电梯口醒目位置分别贴出了体验能源紧缺的倡议书,鼓励干部职工步行上下楼梯。“爬楼梯又累又热,但这样的体验对提高节能意识很有帮助。”一位正在爬楼梯的工作人员说。

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系列节能活动。有的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有的开展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减少电梯使用等体验活动;有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降碳。

在襄阳,不少机关办公室关闭了空调,公共区域也关闭了照明灯具,机关干部用实际行动传递低碳生活的新理念。

在十堰,15家市直单位、4所大专院校、3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低碳日体验活动,重点用能单位和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节能降碳自愿承诺书。

在恩施,节能降碳活动走进校园,4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教师宣读节能降碳倡议书,学生代表积极响应,全体师生参与节能降碳签名承诺活动。

在黄冈,市民李老汉说:“党政机关倡导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我很赞成,低碳生活、保护环境对大家都有好处。”

在咸宁,青年志愿者为公务车辆系上了绿丝带。“减少电梯使用,纸张双面打印,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已成为广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省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和人均用水同比分别下降2.5%、2.8%、3.5%。这些数据说明,《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颁布实施10年来,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