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云彦要求用心用情书写食药安全民生答卷

发布时间:2018-06-27 09:07: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通讯员袁福国)6月26日,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副省长杨云彦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大的政治,要将习近平新时代食品药品安全战略思想作为工作方向和基本遵循,勇担重任,凝神聚力,严格监管,用心、用情书写好这份民生答卷。

杨云彦指出,2017年度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继续稳中向好,没有出现重大事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居全国第一,公众满意度连年攀升。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清醒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的新要求、新形势,奋力推进食品药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杨云彦要求,要把提升食药安全治理能力水平作为最突出的责任,以全省“双安双创”工作为抓手,以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为主线,严控食药生产经营全过程中的各项风险,着力破解源头污染、非法添加剂和制假售假等难题,对标国务院食安委的要求抓整改,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的“守护神”“守夜人”。要把狠抓食药安全作为转变作风的直接检验,责任上肩,汇聚力量,严格督查,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