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推进务实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14 07:43: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7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州长加尼耶夫一行。

王晓东对加尼耶夫一行来鄂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中国青岛就加强双方地方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中国外交部和湖北省刚刚又成功举行了湖北全球推介活动,诚邀世界各国朋友共同探索新时代合作之道、发展之道、共赢之道。湖北是经济大省、交通大省、文化旅游大省,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发展机遇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此次州长来访为契机,加强高层友好交流,推动两地企业、科研机构、民间组织互动交流;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推动经贸交流与产能合作;加强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深化两地间的了解和友谊。

加尼耶夫对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湖北与费尔干纳州经济互补性强,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省州务实合作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费尔干纳州副州长阿布杜拉蒙诺夫,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