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有序推进全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发布时间:2018-08-02 08:30: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赵雷)8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副省长曹广晶出席并讲话。

曹广晶指出,污染源数据是重要的基础环境数据,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省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事关污染防治攻坚、事关长江大保护、事关湖北长远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握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曹广晶要求,“三线一单”编制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上下联动,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做好技术攻关和质量把关,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成果集成。要把质量控制作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生命线,贯穿于普查工作的全过程,找问题、抓整改,明责任、抓协作,保质量、抓进度,确保做到组织领导落实到位、普查对象落实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计划进度落实到位、督办考核落实到位、质量控制落实到位,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