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彭军强调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3 08:27: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彭娟)8月1日至2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湖南岳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共商联动治理、共促绿色发展”协商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军指出,保护洞庭湖流域生态环境,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需鄂湘两省政协,尤其是相关四市一区政协发挥政协优势,聚焦突出问题,开展调研视察考察,共商联动治理机制,体现政协担当作为。

彭军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认真梳理当前流域生态保护面临的主要问题,以新发展理念推进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坚持“三水共治”原则,始终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打好流域保护“组合拳”;坚持以责任落实为工作导向,建立完善联动工作机制,主动作为与争取政策支持并重,推动区域协作和生态联动治理。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