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要求:强化经济分析调度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发布时间:2018-08-23 09:40: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8月21日,省政府召开1月至7月全省经济运行形势分析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强化经济分析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黄楚平强调,7月份全省经济延续了上半年良好态势,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持续提升,环境有效改善。各地各部门要善观大势,既要看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也要看到稳中有变,准确把握外部经济环境、经济运行走势、区域竞争分化等变化。要仔细研判,深入分析调控性、结构性、短期性因素,找准深层次原因,对标先进,靶向施策。

黄楚平强调,当前正值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的重大机遇期,也是实现全年目标的黄金季节。要强化调度,精准对接国家政策,提高政策争取的耦合度、精准度、成功率;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防风险于未然;更大力度抓工业,抓好重大在建项目、重大影响行业、重大增长点、规上企业、重点地区、政策落实的调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用好积极财政政策,加快项目前期和审批进度,推进重大补短板工程建设,加强项目储备,优化项目服务,实现投资平稳增长,确保经济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