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与钮新强院士座谈时表示:借智借力高质量保护长江生态

发布时间:2018-08-23 09:47: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8月22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与他所联系服务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座谈时表示,宜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借智借力,高质量保护长江生态。

周霁说,宜昌是长江重要的节点城市,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所在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既承担着长江黄金水道畅通的任务,又肩负着生态绿色建设的责任。三峡大坝防洪、航运、发电、水资源配置的综合功能,不仅对长江安澜发挥着巨大作用,也给宜昌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保护长江生态,推动绿色发展,宜昌既要积极践行,主动作为,更要借助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宜昌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钮新强说,宜昌的长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正确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五大关系”,围绕建设生态示范城市总目标,依托区位、发挥优势、铸造亮点,打好三峡牌、文旅牌、生态牌,培育绿色新动能,实现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