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上半年全省兽药质量抽检合格率98.5% 畜牧部门将进行暗访抽查

发布时间:2018-08-26 08:01: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谢毅)8月20日下午,全省兽药生产质量管理座谈会在汉召开。会议对下阶段我省兽药质量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要求坚守兽药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我省有兽药企业46家,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我省兽药生产质量抽检情况。2018年上半年我省兽药质量监督抽检已检测上报200批,合格197批,合格率98.5%。会议指出,虽然我省并未出现重大安全问题,仍需高度重视质量安全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把兽药生产质量管理和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兽药质量安全“生命线”,建立完善质量安全管理的追溯制度,加强生产过程现场自查,加大兽药产品自检力度,加强企业内部员工的质量安全培训,加强兽药企业自律;兽药生产企业要对生产流程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按照兽药GMP规范组织生产;兽用生物制品企业要做好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落实疫苗查验制度。近期省畜牧部门将进行暗访、抽查,一旦出现问题,将追责到底,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