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荆门调研强调: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 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18-08-31 07:07: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8月29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到荆门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屈家岭是省级战略荆门中国农谷的核心区域。马国强详细听取园区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要求一棒接着一棒,把中国农谷建设向纵深推进。随后,他来到田野农谷生物科技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大柴湖是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也是全省最特殊的插花贫困地区、最年轻的省级经济开发区。马国强深入农青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和产业扶贫情况,要求当地在信用体系建设上多下功夫,帮助守信企业及时得到金融支持。他还来到大柴湖移民新城,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国强对近年来荆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国农谷和柴湖振兴两大省级战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荆门在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基础很好,下一步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更加努力,多出新招实招。要科学编制县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眼光要超前,贴近实际可操作。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按照“扩面、提速、集成”的要求,在宅基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创新乡村治理模式等方面大胆探索。要继续大力实施“三乡”工程,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马国强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最终目的。荆门作为插花贫困地区,要继续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准致贫原因,坚持精准施策。当前,因病因残已成为农村人口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要想方设法解决这一难题,切实抓好健康扶贫。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后备人才培养,注重吸引更多能人回乡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