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启动3个月了,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战役”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9-01 08:15: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靳冲冲)长江有净水,沿岸有绿意。8月31日从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第一次会议获悉,6月初我省全面打响的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如火如荼,目前部分战役已取得初步成效。

战役推进三个月以来,合力攻坚的作战态势基本形成。据介绍,省政府成立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省直相关部门和市州政府均成立了各地分指挥部和专项战役指挥部,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全省协同作战的体系基本建立。

目前,部分战役已取得初步成效。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各专项战役加快推进。全面停止建造及改装采砂船舶,查扣非法船舶200余艘,强制拆解和上岸封存非法采砂船1168艘;全省已完成造林面积66.2万亩,堤防种植林木500.8万株;开展“清废行动2018”,建立固体废物“产源清单”;投入280亿元新建改建扩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未建处理设施的647个乡镇全部实现了污水厂或管网开工;取缔非法码头1103个,完成复绿566万平方米;设立尾矿库专项治理资金,全省尾矿库由336座减少到271座。

省政府通报,“十大战役”推进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部分单位打仗攻坚的思想准备不够,有“等待、观望、应付过关”的态度;省市协调联动统筹推进的效率不高,存在“上热下冷”“上紧下松”的问题;作战目标与推进措施不硬不实,打硬仗、结硬账的思想不坚决,问题导向不明显,具体问题的现场督办力度不够。

省指挥部办公室透露,将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门的检查督办频次与力度,对走形式、走过场、搞变通、打折扣的,坚决曝光、通报、约谈,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