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赴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 积极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8 08:15: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9月17日,受省委书记蒋超良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京拜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和三峡集团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对接和项目谋划力度,争取国家部委和央企支持,推动“六稳”工作要求落地生根见效。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部委和央企给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他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提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总要求和“四个切实”的科学路径,这是为湖北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湖北篇”,是做好湖北一切工作的总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国家部委和央企的鼎力支持下,湖北省委、省政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带领全省人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有效应对稳中有变的发展环境,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升。恳请国家部委和央企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地质灾害综合防治、水利工程补短板、电力发展改革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加快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推动湖北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雷鸣山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强调要全面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正确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五大关系,加大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工作力度。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积极支持湖北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琳,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