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曾欣要求强化政治建设 全面落实治党管警举措

发布时间:2018-09-18 15:19: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龚轩)9月17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听取驻厅纪检监察组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和党员干部监督执纪情况通报,研究部署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着力点,全面落实治党管警举措,严肃查处队伍腐败问题,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

曾欣要求,要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排查廉政风险,针对薄弱环节,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内部监督、建立长效机制,抓早抓小、追责问责、一查到底。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期,要深入开展“破伞行动”,坚决支持配合纪委监察委,严肃查处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的公安民警。要坚持“从严治警是最大的从优待警”,严格日常性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