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聚焦长江生态修复 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08:39: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9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培训动员会,正式启动2018年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这次专题调研是我省本届全国人大代表首次专题调研,聚焦长江生态修复这个主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长江大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王玲表示,人大代表调研是代表法明确规定的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法定形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制度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入基层、锤炼作风、认真履职,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更好履行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王玲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位代表要学习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将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代表议案和建议,为湖北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支持,为促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应邀作了关于湖北长江大保护工作的辅导报告。参加调研的全国人大代表将赴荆州、宜昌,深入码头、园区、企业,实地考察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