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政府集体约谈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8县区主要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8-09-20 11:06: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9月19日,省政府召开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副省长童道驰出席会议,并代表省政府对蔡甸区(武汉经开区)、阳新县、樊城区、孝南区(孝感临空开发区)、红安县、罗田县、咸安区、随县等8个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

  童道驰指出,从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看,被约谈的8个县(区)土地违法问题比较突出。各地方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加大违法用地查纠力度,抓好问题整改,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要树立法治思维,加强统筹谋划,提升土地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健全源头防控机制,形成重点项目应保尽保、土地管理规范有序、经济社会绿色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童道驰强调,全省各级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以高水平的土地管理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