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开展全省首轮首次交叉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18-09-28 19:16:1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通讯员陈嘉)9月27日,省检察院汉江分院组成办案组对汉口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这是最高检部署监狱巡回检察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开展的首次交叉巡回检察。

此次交叉巡回检察共4天,按照交叉巡回检察工作计划,办案组将对汉口监狱生产车间、禁闭室、监舍、伙房、医疗场所等罪犯生活、学习、劳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并通过问卷调查、与罪犯谈话、查阅案卷、听取一线民警意见等多种方式,排查监管安全隐患,督促监狱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构建“五大改造”新格局,把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巡回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办案组在巡回检察一线成立临时党小组。为增加巡回检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办案组还邀请安监、食药监、消防、疾病防控等方面的行业专家、人大代表,有效提升了巡回检察工作的专业性和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