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助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0 11:44: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彭娟)10月9日上午,省政协在汉召开“加强国家公园建设、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对口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商会上,5名省政协委员以及神农架林区政协、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生态补偿、人才培养、管理机制、文化传承等提出意见建议,省直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现场作回应。

杨玉华指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神农架林区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要坚持思想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两山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监督、积极推进;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创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坚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省政协将持续关注试点工作,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共同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