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3 15:47: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0月12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研讨会和汪洋主席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书写好新时代湖北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徐立全指出,这次研讨会,是全国政协系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一次集体学习、集体领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所作出的原创性贡献,深化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大问题的理解和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徐立全强调,要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持续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加强实践探索,不断提高理论武装和实践创新水平;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探索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在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两方面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大力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建立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增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有效性;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做好委员培训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把方向作示范解难题,提高上下联动实效性和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把学习贯彻研讨会精神作为新起点,立足于强基础谋长远,进一步对标调校,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明年的工作,奋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彭军,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