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举行2018年第四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07:43: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10月15日,省政府举行2018年第四次学习会,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尹汉宁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习会上,尹汉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题,结合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湖北改革发展实践,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认真聆听报告后,王晓东说,尹汉宁同志的报告,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站位高、视角广、思考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对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很大帮助。

王晓东指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基本功。要夯实真学这个基础,做到笃学不倦、入脑走心,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常学、真学、深学、精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现同频共振,坚定“走自己的路”的发展自信,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主动性。要把握真懂这个关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情怀、科学思维、工作方法,把握要义、抓住根本,牢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重视培养和提高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抓住真信这个核心,做到至忠至诚、内化于心,自觉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坚定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信心。要坚持真用这个根本,做到知行合一、践行做实,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在应对稳中有变、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积极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省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