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4 09:12: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邓腾)10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汉举行。副省长陈安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悦广、麻生明、徐红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富,剑桥大学先进光电中心主任初大平等600余名专家、学者和科技期刊工作者参加论坛。

陈安丽代表省政府对科技期刊界的专家学者、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北是期刊大省、出版大省,此次论坛必将为我国打造更多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宋军指出,要把握历史机遇,深化科技期刊改革;对标世界一流,统筹科技期刊发展;推动协同创新,促进多元融合。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是提升国家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然要求,应充分发挥我国制度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后发优势,构筑科技期刊培育发展体系,促进中国科技期刊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