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启动生态补偿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11-12 17:55:19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1月12日电(记者侯文坤)据湖北省林业厅消息,该省近日启动了生态补偿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将集中排查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在新一轮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补偿、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中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查处不及时等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湖北将在今年底前处理问责并公开通报一批典型案件。

湖北省林业厅介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主要聚焦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生态补偿脱贫认识不到位,执行生态补偿政策打折扣,甚至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问题;在新一轮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补偿、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中,实施主体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退耕还林要求的对象纳入实施范围,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退耕还林和领取补助资金等问题;擅自调整公益林范围、违规变更兑现对象,违规套取、挪用和虚报冒领公益林补偿资金等问题。

此外,相关项目资金拨付不及时、挤占挪用等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也在此次专项治理范围。

据悉,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年底。其中,2018年年底前,湖北将集中开展问题排查、专项检查、问题线索移送等行动,处理问责并公开通报一批典型案件。2019年和2020年,湖北每年都将制定年度计划,持续加大问题发现处理力度,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推动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