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3: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魏铼)11月23日上午8时许,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省政府办公大楼挂牌。副省长赵海山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揭牌,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湖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融资性担保行业监督管理职责,省商务厅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职责,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对外加挂省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省政府办公厅不再保留省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表示,全局上下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和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要求,坚决贯彻和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积极适应职能职责新变化,高质量做好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类金融机构监管,推进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建设等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工作新局面。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宽宏主持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