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1 09:29: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聂国桥)张家口市“11·28”爆炸事故,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要求,11月2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副省长曹广晶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全环节安全监管,确保岁末年初各行业领域尤其是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曹广晶说,湖北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和运输大省,安全监管任务十分艰巨。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复杂性、艰巨性、特殊性,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得力措施,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治,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源头管理、监管执法、应急处置,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在我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