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汪鸿雁当选全国青联主席,曾是湖北最年轻的地级市政府"一把手"

发布时间:2018-12-10 16:02:42来源:湖北日报

12月7日,全国青联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为全国青联主席。

汪鸿雁生于1970年4月,湖北孝昌人,毕业于武汉大学,曾长期在湖北工作。

2008年3月,汪鸿雁出任十堰代市长,成为当时湖北最年轻的地级市政府“一把手”。 2008年6月,她当选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2015年7月,当选为十二届全国青联副主席。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简称全国青联,成立于1949年5月4日。全国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全国青联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全国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此前,全国青联主席由贺军科担任。

今年6月,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

全会选举贺军科为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尹冬梅(挂职)、奇巴图(挂职)、李柯勇(挂职)为书记处书记。

12月7日的全国青联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上,徐晓、傅振邦、奇巴图为全国青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