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主持自贸区武汉片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充分发挥自贸区试验田作用 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8-12-15 07:49:58来源:湖北日报

马国强主持自贸区武汉片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充分发挥自贸区试验田作用 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中国(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加快推进武汉片区建设发展。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以更大力度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会上,马国强开门见山,要求各有关区、部门对标中央和省市对自贸区建设要求,对照武汉片区实施方案207项试点任务进展,谈差距、找问题,共商解决途径。他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自挂牌以来,武汉片区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与上海等先进城市相比,改革力度还不够大,营商环境还不够优,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改革仍有较大空间。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积极探索,切实把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好。

马国强强调,推进自贸区建设,重点在创新、在试验。要不忘初心,聚焦“建设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一战略定位,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修订推出更短负面清单,加快完善市场机制,建立健全诚信体系,大力提升自贸区内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解决自贸区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