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城市绿色发展将实行考核排名

发布时间:2019-01-01 08:23: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2018年是我省城市建设绿色发展三年行动的第一年,经过1年建设,我省城市绿色发展程度如何?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城市建设绿色发展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透露,我省将于2019年1月开展首次考核排名工作。

2017年12月31日,我省出台《湖北省城市建设绿色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经过1年努力,我省城市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如十堰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通过国家验收,武汉市海绵城市试点已申报国家验收。地级以上城市145条黑臭水体已完成整治122个。全省155个县以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全面启动,今年内可完成144个。全省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10平方米,城市绿量明显提升,很多城市开始自觉追求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我省城市建设绿色发展有亮点,但力度还不均衡。”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称。各地重视程度不同,有些城市对重大项目投入不足,建设进度慢。项目谋划不够全面,各地项目主要集中在污水、垃圾、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其他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的项目谋划、储备不足。下一步,我省将加强责任落实,强化督办考核,本月开展的首次考核,包含规划编制、水环境、废弃物处理、绿色交通等52项考核指标,排名靠前的20个城市(市州级6个,县市级14个)将获得省财政专项奖补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