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政协意见 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03 07:47:22来源:湖北日报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政协意见

  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徐立全主持座谈会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张进)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省政协征求对改进政府工作和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座谈会。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良谋、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永泽、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铁民分别发言,大家对201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政府各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就区域经济发展、创新强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培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东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发言很有分量、很有价值,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

  王晓东对省政协及各位委员给予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推动构建“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格局,紧紧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真诚希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在稳预期、提信心、增共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省政府将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加主动听取政协意见,更加扎实抓好提案办理,全力支持和服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徐立全表示,省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坚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