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基层干部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01-03 07:48:28来源:湖北日报

  不懈拼搏奋斗 努力奔跑追梦

  ——湖北基层干部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夏中华

  历史的指针指向2019年,习近平主席第6次发表新年贺词。

  辞旧迎新之际,荆楚大地银装素裹。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振奋人心的新年贺词,基层干部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牢记党和国家的关怀,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务实追梦。

  一句“保重身体”,老支书热泪盈眶

  2018年12月31日,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王能干彻夜难眠。“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

  几个小时前,他在新闻联播中看到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听到这句话,王能干当场热泪盈眶。这位年过六旬的老支书,在村里工作20余年,清理集体资产、招商引资,利用万亩荷塘发展观光农业,打造湖北省新农村示范村、生态村,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回想起农村天翻地覆的变化,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基层工作的种种不易,习主席‘保重身体’四个字让我深受感动。”王能干说,特别是看到电视上习近平主席探望贫困农户的情景,他更深刻地理解到党“把人民群众当亲人”的伟大情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荆楚大地上,像王能干这样的老支书,还在发挥作用,新一代的基层工作者,也正在成长。流动的中国,充满着持续的动力。

  “初到基层,曾经对农村工作一筹莫展。这一年多来,在前辈们的悉心教导和群众的热心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正在不断提高。”

  2019年第一天,年轻的选调生王小峰在学习笔记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他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我们将牢记嘱托,办好为民服务每一件事,让社区成为国家大厦的牢固基石。”武汉市青山区青和居社区,社区干部群众一起收看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群情激昂。80后党总支书记桂小妹说,8个多月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和居时,用“沧桑巨变,恍如隔世”八个字来感慨棚户区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直抵人心,让基层工作者深受鼓舞。

  向着目标不懈奋斗,努力奔跑

  “我在各地考察时欣喜地看到:长江两岸绿意盎然……”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镇委书记罗蓉思绪翻腾。“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在长江宜昌段实地察看,留下谆谆教诲。”罗蓉说,一年来,乐天溪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护长江、保森林、整河流、治污染,先后完成非法砂石码头整治、高能耗高污染企业治理、全域污水管网建设等,通过除松材病树、植绿树新株等,为青山除“斑”,为荒地填“彩”,江河岸线绿树成荫。“今年春天,长江边,将比去年更美!”罗蓉说,2019年,新中国将迎来70年华诞,乐天溪镇实心实干,努力创建“三峡绿色发展示范镇”,让绿水青山焕发新活力。“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要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

  85后村干部杨晶把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这两句话让他格外感到触动。

  几年前,杨晶离开大城市,回到家乡宜城市流水镇莺河村,带领乡亲们大刀阔斧打造“醉美莺河”景区,将一座破落的自然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胜地。绿水青山间,游客如织,乡亲们开起农家乐,生活越来越富裕。“党和国家崇尚创新,尊重人才,我很振奋。”杨晶表示,将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走绿色发展之路,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家园。“实现梦想的唯一路径,就是朝着目标不懈奋斗,努力奔跑。”杨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