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新媒体稿,图片在中央稿库)(5)【总书记来到我们团】 听听5位代表说了啥

发布时间:2020-05-25 00:00:20来源:中央稿库

(新媒体稿,图片在中央稿库)(5)【总书记来到我们团】 听听5位代表说了啥

禹诚代表:大家托我向总书记说“谢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大家纷纷委托我,有机会一定向总书记当面说声‘谢谢’,向党和国家表达感激之情。”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智能制造部主任禹诚代表向总书记汇报。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勉励大家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作为一名下沉社区的党员,禹诚也是“收信人”。
“当我把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发到下沉党员微信群时,大家纷纷点赞转发,觉得既温暖贴心又提神鼓劲。”禹诚在发言中说,这也更加激励我们教师继续用志愿者行动,给学生上好最有说服力的思政课。
2月15日,禹诚下沉到武汉市爱家国际社区,和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当居民的话务员、核查员、采购员、送货员,全力服务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医疗等需求。
“大家铆足劲,拼命干,因为有一种力量一直在支撑我们。在武汉最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深入一线,和我们武汉人民在一起,我们自己更没有理由退缩!”禹诚向总书记汇报。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也是民情民意“晴雨表”。

禹诚在发言中说,总书记一声令下,全国各地4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拉网排查、扩床救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我的学生、邻居,我身边的每一名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都得到及时的隔离和救治。
禹诚说:“我的一个同事,一家四口全都感染。看到他们全家从最初没有床位的艰难,到住进方舱医院的‘柳暗花明’,女婿又转到ICU抢救,再到康复出院的幸福团圆,我真的泪目。同事的女儿写信对我说,回顾这次特殊的经历,真心感谢总书记、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可爱的人们,这些恩情我们会用一生去铭记。”
禹诚讲到了几个故事。3月17日,当她把活蹦乱跳的鲜鱼送到居民廖大爷面前时,他充满惊喜。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说,活了大半辈子,遇到这么严重的疫情是第一次,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扭转局面、稳控局势,更是不可想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做得到,只有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才做得到。

汇报结束时,禹诚站起来深深地鞠了个躬。她说:“这次参会前,大家纷纷委托我,有机会一定向总书记当面说声‘谢谢’,向党和国家表达感激之情,向给予湖北武汉无私援助的各界朋友鞠个躬。”

(作者:  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