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暴雨再袭武汉 一小区业主齐心协力筑“沙袋堤坝”
发布时间:2016-07-06 18:15: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大华南湖公园世家小区外围马路已经一片汪洋

大华南湖公园世家小区用沙袋筑起的“临时堤坝”

IMG_0536_副本.jpg

小区内却仅仅路面湿滑,并未严重渍水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实习生周羽林郎)7月6日,大暴雨“袭击”武汉,武汉连发暴雨红色预警,城区多处渍水严重。当日中午,大华南湖公园世家小区外围马路已经一片汪洋,小区内却仅仅路面湿滑,并未严重渍水。这是什么原因呢?

  网友苏丹向荆楚网记者爆料,她所在的大华南湖公园世家小区今日用沙袋筑起“临时堤坝”,将渍水纷纷挡在了小区门外。当日早上,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用喇叭喊话,号召小区男业主下楼扛沙袋,筑堤坝。随后,很多男业主纷纷响应号召,下楼筑堤坝。居委会给每位干活的业主发放了蓝色雨衣,方便他们工作。

  据了解,“沙袋堤坝”筑好后,业主们又在居委会的组织下,赶紧把地下车库的汽车转移到路面上。“有些家门口面积很大的别墅区业主,主动向邻居们提供家门口的院子,供他们临时停放车位。”

  苏丹说,她家的私家车也停靠在了好心邻居的院子里。看到没有积水的小区,苏丹忍不住感慨,“谁说现在人情冷漠,大灾大难面前,人人热心互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