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家中受洪灾仍坚守岗位 武昌环卫工凌晨抢险成“泥人”
发布时间:2016-07-06 20:33: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通讯员杜娜、殷莉红、郭悦琪)从7月5日开始,武昌城管委二桥清洁队司机班班长胡传喜带着4名同事在单位24小时值守。凌晨1点左右,胡传喜接到岳家咀高架下的环卫车辆停保场渍水严重的险情。立刻赶赴现场,发现该地水位已经没过车轮,并且还在继续上涨。

  正在准备抽排水时,他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儿子带着哭腔告诉他,家里突然进了好多水,现在水已经没过小腿了,哥哥和妈妈正在往外舀水,儿子感到很害怕,便打电话向爸爸救助。原来,胡传喜家住徐家棚环卫所宿舍的一楼,因为家地势较低,加之晚上暴雨如注,很有可能会淹水。在队里值班的他曾担心过家里渍水问题,没想到这么快水位就涨起来了。

  但是由于当天带班他身肩重任,队里数十辆作业车辆的发动机如果进了水,环卫作业车辆就会“彻底停摆”,损失可能达到数万元,更不能及时上路汲污,严重影响保洁工作。

  于是他只能在电话中向儿子解释,可年幼的儿子被家中的渍水吓坏,非要催他快点回家。看到平时懂事的儿子今天这样不依不饶,他非常着急。

  一边是家里的老婆孩子,一边是停保场齐腿的渍水,他一时两头挂念。忽然几道闪电划过,惊雷阵阵而来,电话那头的儿子“哇”被这忽如其来的雷电吓得大哭起来,胡传喜虽然十分不忍心,但仍咬着牙挂断了电话,没有和儿子再通话,全力参与环卫车辆停保场的抢险现场。

  由于雨势很大,他的全身上下已经透湿。他顾不上把脸上的水擦干,冲进水里,站在接近半人高的水里指挥司机迁车。在他的精确调度和指挥下,30多辆车一辆一辆迁了出来。接下来的小时里,水位已经上升到90公分,到达腰际了,他就这么一直泡在污水里,当同事们把他拉出来时,他的裤子已经被黄泥巴裹满,因为夜间风雨交加寒冷他冻的不停的打着寒颤。

  大家得知他的家里也遭受了水灾,让他回去休息,把家里安排好,可执拗的他坚持在现场值守,他说:“我是岗位责任人,环卫车如果损失我们整个徐东片环卫工作都要受影响,会给更多人生活带来不便,我家里有两个小伙子,相信他们能挺过去。”接着,他又冲到大雨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