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大学生用志愿服务纪念英雄

发布时间:2018-07-27 10:13: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镜杰)暑假里,宁波市象山县西周镇迎来一群湖北大学生——华中农业大学张瑜服务队的7名成员。他们回到学长张瑜的家乡,通过志愿服务来纪念这位英雄大学生。
 
  2010年7月,华农园林学院2009级学生张瑜暑期返乡后,为救溺水邻居而牺牲,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岁(湖北日报曾多次报道)。他生前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在他离世的次年年初,该校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队。8年来,热情善良的“张瑜”们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领域。
 
  张瑜走了,但他不曾离开同学们。他的父母张国仁、赖梅云失去了独子,却有了新的儿女们。有一年,华农70余名新生给张国仁夫妇写来一封长信:“虽素未谋面,但我们像你们一样思念着他,深深地爱着他,爱他的自强不息,更爱他人性的光辉和高尚的品格!”
 
  这个暑假,张瑜服务队赴西周镇隔溪张村探望张瑜的父母。学子们将张瑜服务队近年来的志愿活动情况整理成册,告诉张国仁夫妇:华农学子从未忘却张瑜。这对夫妇很欣慰:“张瑜是我们的骄傲,他让我们自豪。你们将来也一定是国家的栋梁,我们会为你们骄傲,华农会为你们骄傲。”
 
  大学生们还结合西周镇中心小学的暑期课堂,为当地孩子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支教活动,包括素质拓展破冰游戏、植物识别课堂、粘贴画制作、手绘技巧培训等,还制作了昆虫标本赠给孩子们。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张瑜服务队队员吴嵘说,张瑜从未远行,志愿行动便是对他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