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湖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铺展新时代的蓝图 奋斗更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8-03-07 09:31: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邓伟、会君、黄璐)3月6日全天,湖北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黄楚平代表说,报告有高度,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度,体现了决策施政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有深度,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回应人民关切,体现政府担当;有温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洋溢着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做好湖北的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始终坚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改革开放创新、更加突出绿色发展方向、更加突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更加突出打基础管长远利大局。实现湖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应该着重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抓牢抓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经济发展既要含金量,也要含绿量。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水污染防治支持力度,在江汉平原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试点示范;支持湖北建设国家级空港经济综合示范区,依托鄂州机场建设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王立山代表说,聆听总理的报告感慨良多,其中三点感受尤为深刻:一是辉煌的历史性成就振奋人心。5年来的成就既为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又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真理的力量无坚不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和国家将在以往辉煌成就的基础上,不断取得新辉煌。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政策深得民心。不是唱高调,而是有着含金量十足的为民举措,真正端出了令人惊喜的“大餐”。人民代表的阵阵掌声,就是发自内心的对我们党和政府的大大点赞。建议:鉴于长期以来许多地方农村集体经济薄弱,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应专门研究制定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举措。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表明,大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基本支撑和保障,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和保障,是基层党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加强农村治理的基本保障,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广大农民走向共同富裕的基本途径。

郭永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充分凝聚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充分体现政府担当和积极作为,充分展现大国视野和重大部署,充分体现民生温度和人民情怀,表现出政府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

刘发英代表说,报告实事求是、内涵深刻,始终把保障与改善民生作为主线,体现了鲜明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来自山区的教师,建议重视中小学的规划调整,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谋划;提高教师教龄津贴、工资等待遇,增强教师岗位吸引力。

陈燎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5年来政府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重点明确。建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狠抓产业发展,只有产业发展了,农民才能致富,农村才能繁荣。要完善农村环境治理体制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活环境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