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印度威胁苹果封网:双方分歧到底在哪?有无解决之道?

发布时间:2018-08-10 09:57:57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印度,苹果公司与政府关系正面临着新的高风险考验。近两年来,苹果与印度电信监管机构(TRAI)始终在一项新规定上存在分歧,该规定要求苹果手机安装印度政府批准的防骚扰应用。

印度电信监管机构上月威胁称,如果苹果不遵守规定,可能会导致该公司手机在该国网络中“无法获得识别”,这意味着它们将无法正常使用。

这只是苹果在印度遭遇的几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之一。苹果称印度是其最优先考虑的市场,但其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仅为1%。苹果并没有因为扩大本土生产而获得应享的税收优惠。如果它想避开高额的进口关税,这一点至关重要。对于许多印度消费者而言,购买iPhone的成本太高。

此外,本地生产也阻止了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门店。由于缺乏直接销售渠道,该公司很容易受到折扣营销的冲击,并促使其最近对零售策略进行了重大调整。

苹果与印度电信监管机构的分歧在于,后者希望所有手机制造商都能安装政府批准的防骚扰应用,以帮助应对垃圾邮件和骚扰电话问题。自2016年以来,这款应用已经在Android应用商店上线,但苹果公司在3月份表示,TRAI的应用“违反了其应用店的隐私政策”。

(作者:金鹿  编辑: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