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江消防首部微电影《别以为火灾离你很远》顺利杀青

发布时间:2016-12-19 16:26:52来源:SRC-13

图为拍摄现场

图为给小学生讲消防知识

图为打板拍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会、蔡子浩)“第三场第三镜第二次,开始!”随着消防官兵娴熟准备消防宣传资料的镜头结束,12月18日,汉江消防支队首部微电影《别以为火灾离你很远》顺利杀青。

  影片讲述了因为父母在外务工,留守儿童小明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消防官兵和消防志愿者们结束农村的宣传活动后,爷爷奶奶依旧不重视消防知识,采用错误的用电方式,最终引发火灾导致人员伤亡的事情。

  拍摄前,汉江消防支队特别聘请武汉火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业人士进行编剧、摄像和后期制作。支队防火处宣传科人员群策群力,对剧本内容进行认真选择、反复修改,对拍摄主题、角色设置、主要场景研究商讨,并制定详细的拍摄方案,力求每一个拍摄细节都精益求精、优中选优。

  拍摄期间,摄制组共转换沙湖屡丰、仙桃消防中队等7个场地,演职人员每天早上七点半开工,晚上十点才结束,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为了达到最佳的拍摄效果,全体参演官兵克服恶劣天气、夜间拍摄等困难,不间断反复拍摄,经常是一个镜头,需变换角度拍摄多次,但大家没有一句抱怨。

  据了解,影片故事性强、拍摄手法熟练、演员表演生动,拍摄筹备历时一个多月,由消防官兵、沙湖屡丰村村民、沙湖原种场小学师生和专业演员等合力演出。

  汉江消防支队希望通过微电影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积极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切实提升防御火灾和抗御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