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以党建促督导 高效推进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15:26: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覃飞

“工农民主政府建立起来,胜利歌声响连天……”

9月26日上午,天空飘着细雨,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及其成员一行30余人,走进革命老区红安县,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工作人员朗诵起这首当年大别山地区群众传唱的革命歌谣,几名督导组成员一边认真听,一边点着头。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督导组一行重温入党誓词;在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纪念馆里,听着工作人员讲述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许多人眼中闪现泪光。

据了解,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进驻湖北省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一手抓督导业务,一手抓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8月29日,督导组进驻湖北当晚,各党小组分别由组长带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

8月31日晚,在各工作小组汇报当天工作后,督导组临时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明确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和全体同志完成好中央部署的督导任务。

此前在武汉,支部党员还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9月26日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督导组一行马不停蹄赶往黄石,开启下沉督导的最后一站督导工作。

随后,督导组一行兵分两路,赶往大冶和阳新进行督导。

白天深入基层明察暗访,核查相关举报线索;晚上汇总材料,制定第二天工作计划,常常工作到深夜。在湖北督导的20多天时间里,这是督导组每天的工作状态。“中央督导组肩负的特殊使命光荣而艰巨,每名党员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个人素质,也代表着中央国家机关和所在单位的形象。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抓党建来促进督导工作,切实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督导组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