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群众路线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反腐门户”架起联系群众的“网络桥”
发布时间:2014-03-27 06:55: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朱庆刚、杨光武)“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震龙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纪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类似这样的“打老虎拍苍蝇”反腐信息,各界群众可第一时间看到。昨日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自开通以来,日均接受群众举报50件以上,平均3天公开一条反腐查案最新信息,网站访问量超过25万人次,受到各界关注。

     在群众眼中一向神秘的省纪委监察厅,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拓展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除了定期开展“开放日”等活动外,还着力把委厅网站建设成密切联系群众的“网络桥”。去年12月3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点击按键,新网站正式开通。

     “第一时间公布查处的干部作风问题及腐败案件”,是群众的呼声。回应这一呼声,该网站在第一时间先后发布了宜昌市副市长郑兴华,省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鄂州市政协主席刘沐珍,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幸敬华等20多条涉及“打老虎”的案件查办信息,也涉及一批“拍苍蝇”的办案信息,引起广泛关注。1月10日,网站首次网络直播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引起强烈反响,央视专题报道了这一做法。1月28日,网站公布了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的典型问题,当日点击量达1.4万人次,创下网站开通以来单条信息最高点击率。

     与群众交流,听取群众呼声。委厅领导通过“在线访谈”、“在线直播”、“在线沟通”、“留言板”等栏目,直接与网友交流。2月28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吴琦走进网站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全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做法及成效。

     目前,该网站日均接受网络举报件数、网站点击率比改建前上升30%和45%。广大网民亲切地称它为湖北的“反腐门户网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