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庆6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礼敬祖国 深情讴歌———湖北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4-10-01 04:26: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别鸣

  这是荆楚儿女心声的传递,熟悉的旋律响起,我们用音乐表达对祖国无限热爱的千言万语,编织成庆祝共和国65周年华诞的隆重献礼。

  9月29日晚的洪山礼堂,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举行。

  宏伟庄严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序幕。红色的旗帜,红色的音符,红色的十月啊,这是万民齐欢的中国红!65年前的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指引着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奋发向上,伟大中国蒸蒸日上,一幅幅壮丽的画卷喷涌而出。

  这是荆楚儿女激情的传递,熟悉的旋律响起,我们用音乐表达对伟大的党无比信赖与崇高敬意,澎湃成长江汉水的奔腾不息,映出伟大祖国的风和日丽。

  上世纪60年代,湖北诞生了华人歌剧经典《洪湖赤卫队》。半个世纪的传唱,印证了穿透时空的力量。有着浓郁襄河民歌色彩的《洪湖水浪打浪》,是革命者的生命咏叹,是民族歌剧艺术的巅峰之作。两代“韩英”扮演者刘丹丽和马娅琴,以深情嘹亮的歌喉,引领交响大合唱,传递红色的力量。

  音符从红色大地迸射闪耀,即将亮相中国歌剧节的新创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选段,清亮的嗓音让空气里弥漫馥郁芬芳,呈现了大别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上革命道路的红色历程。

  管弦乐《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合唱《祖国颂》、《在灿烂阳光下》,代代传唱,生生不息,涌动着人民群众对党的一片浓浓深情,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在荆楚大地奔涌。

  这是荆楚儿女礼敬的传递,我们在音乐中靠拢,在旗帜下汇聚,紧跟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女声独唱《为人民幸福》将人民对幸福的向往演绎得韵味无穷,用富有诗意的语言和充满画卷感的旋律,将党和人民心连心、奔小康、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强音体现得生动感人。歌曲《江河谣》、《美丽中国》描绘了中国大地如诗如画的美景,展现了伟大祖国阔步向前的豪迈。《四海一心中国梦》由充满深情的女声领唱,继而大合唱的真挚豪迈,表达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定信念。

  交响大合唱《走在春天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歌声随时代高扬,热情歌颂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壮志。

  一首首传唱不衰的红色经典音乐、湖北原创歌曲,与璀璨灯光相得益彰,是荆楚儿女以音乐的名义礼敬祖国,也是湖北这片热土建设“五个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全面深化改革的铿锵足音。

  一曲曲交响大合唱、管弦乐、歌曲独唱和联唱,在壮丽舞台尽显恢弘,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献礼,奏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