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地铁4号线启用“动媒体” 今后坐地铁可看微电影
发布时间:2014-12-29 10:32:02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昨日,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试运行 记者李永刚 摄

  记者张晟 通讯员郭文雅 孙巍 杜莉萍 刘丹丹 雷添添

  昨日上午,随着地铁4号线二期顺利开通试运行,我市终于打通贯穿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黄金口和武汉火车站因其被连为一体。

  新速度:汉阳、青山半小时直达

  昨日上午8时45分许,记者来到十里铺地铁站,此时离正式通车时间还有半小时,但进站口外已经挤满了等待乘车体验4号线二期的汉阳市民。

  9时15分,首趟列车“芳草绿”从十里铺站缓缓起步,之后加速,一路奔向武昌。经过9分钟运行后,列车到达汉阳江边的拦江路站。在短暂停留后,9时25分整,列车再度启动,花费约3分半钟,完成了4号线正式通车后的越江首秀。记者注意到,这比2号线越江用时4分钟还要短至少半分钟。

  列车每停靠一站后,站台上都站满了早早在此候车的乘客,73岁的汉阳老居民罗三翠奶奶说,小时候去武昌要坐船,后来有了长江大桥,现在可以坐地铁去青山看女儿了。当记者告知从钟家村到青山只要半个小时,她开心地笑了,连呼“实在太方便了”。

  新板眼:1.6公里动画长廊

  昨日随着二期工程一同现身的,还有一种新奇的视频显示系统:在复兴路站往拦江路站方向的过江隧道里,建设了世界上最长的地铁隧道LED显示系统,总长约1600米,为我市轨道交通又增加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地铁隧道LED显示系统通过在地铁隧道壁安装高分辨率LED光柱,利用人眼的视觉残留原理,使得乘客乘坐地铁列车时,能观看到如电影般效果的连续彩色动态画面。将地铁的黑暗隧道变身为靓丽的地下艺术长廊和文化风景线,给乘客带来全新的乘坐体验。

  这一系统目前被广泛应用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地铁隧道内,在武汉出现尚属首次。

  提醒

  部分站台结构复杂

  进站请留意指示牌

  记者昨日观察发现,4号线二期开通后,不少乘客对车站结构不熟,只顾埋头进站,并未在乘车时注意观察站内指示牌,导致走错站台的情况不断发生。

  昨日下午3时20分许,记者在首义路站就见到了一对年轻情侣,他们进站后原本要前往武昌方向,但未观察指示牌,误入黄金口方向站台。由于该站是侧式站台,走错后必须爬楼梯回到站厅,才能在另一侧站台正确换乘。

  在钟家村站,走错路的情况也普遍存在。由于该站是4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换乘方式类似中南路站。地下三层前往武汉火车站方向,地下二层前往黄金口站方向。记者观察后总结一个规律,乘客如果乘坐电梯上下,应当记住一个原则:站厅中间两部电梯前往武汉火车站,两头电梯前往黄金口。

  如果误入地下二层,则还可以在站台两端找到电梯继续下行,这一结构又类似洪山广场站。

  (记者张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