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四川德阳网络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行]德阳多渠道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设立2亿转贷资金
发布时间:2016-01-14 22:20:38来源:四川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

德阳多渠道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设立2亿转贷资金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4日讯(记者 岳东 周鸿) 2015年12月18日,德阳某企业从政府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中得到4000万资金支持,让企业渡过难关。从企业申请到发放应急转贷资金只用了3个工作日,企业资金成本仅万余元。这就是德阳政府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其中一新举措,设立2亿元的德阳市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专项用于企业应急还贷。

据了解,企业应急转贷资金自2015年9月运行以来,已发放25笔应急转贷资金,金额4.07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并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维护了企业和社会的稳定。

记者从德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了解到,为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该市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性,推动小微企业贷款较快增长,该市建立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偿金,金融机构发放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出现风险时,除按省级财政对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助以外,该市再给予20%补偿,其中市级财政负担10%,企业所在地的县级财政负担10%,该办法从2015年开始执行。

除此之外,该市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市金融办督促辖内金融机构通过加大网点建设,下放贷款审批权限,落实续贷政策,创新信贷品种等多种措施,提升了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辖内金融机构相继都成立了小微企业专营机构,继续向县域和乡镇地区延伸网点和业务,提高小微金融服务的批量化、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

据了解,2015年11月末,该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187亿元,同比增长7.5%;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09.4亿元,比年初增加81.7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0.1个百分点;贷款户数24365户,高于上年同期2837户;申贷获得率94.8%。(1-11月,为704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续贷27.6亿元)

在对重点项目的资金帮助上,加强与政策性金融机构对接,帮助其争取政策性金融债搭建桥梁。2015年8月,为了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国开行和农发行建立专项建设基金,主要采用股权方式投资,用于项目资本金等投入,专项债期限为15-20年,回报率为1.2%的固定回报。目前,该市已争取到政策性金融专项债5.32亿,用于支持我市华强沟水库、中江石泉水库、旌阳区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

据悉,目前,该市上市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上市和挂牌后备培育企业128家。这与该市直接融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分不开。从政策上,出台了《关于鼓励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加快发展的意见》,最高奖励250万。领导小组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宣传培训及上市和挂牌后备企业培育工作,引导该市企业结合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资本市场加快自身发展。

为了企业的发展,金融办利用资源优势,加强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的宣传培训,帮助企业了解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等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各类债务工具。在2015年6月份举办了全市直接债务融资工作推进会上,一次就帮助6家企业与银行签署发行债券意向性合作协议。并且出台了鼓励现代金融产业聚集和发展的政策,促进各类现代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服务,还加快推动利率市场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我市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11月份全市贷款平均年利率7.71%,低于上年同期水平,较年初有明显下降。”工作人员介绍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