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四川德阳网络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行]新晋国字号 全国网媒聚焦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6-01-14 22:22:39来源:四川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德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

新晋国字号 全国网媒聚焦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4日讯(记者 岳东 周鸿) 1月14日,由全国32家网络媒体组成的“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采访团来到了刚刚晋升国字号不久的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据悉,德阳高新区前身为广汉市工业开发小区,成立于1991年。2001年更名为广汉经济技术开发区。2006年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更名为四川广汉经济开发区,核准面积8平方公里。2013年8月,园区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随即正式启动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同年扩区调位发展规划获得省政府批复,核准面积为26.65平方公里。2013年,四川第二家综合保税区落户园区。2014年,经省政府同意,园区更名为四川德阳广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5年,经省政府批准同意,更名为四川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目前,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形成了“2+3”产业发展模式,以油气装备制造服务和生物医药两大优势产业为主导,积极培育通用航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配套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产业聚集度达83%。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地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拥有“国家级孵化器”,是四川重点培育的千亿园区之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