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运建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运建立:守望汉江的环保奶奶
发布时间:2015-11-25 09:23:4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李世杰

  年届七旬的襄阳市民运建立,至今还在为汉江保护在四处奔波。

  2000年春,目睹襄阳境内汉江支流滚河的污染情况,她痛心不已,毅然走上保护汉江之路。“开弓没有回头箭,我当时或许是感情上的一时冲动,但我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现在响应我的人也越来越多。”

  2002年,运建立发起成立了我省首家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汉江,并积极在农村、厂矿和社区宣传环保知识,襄阳的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环保奶奶。此后,运建立和志愿者们深入汉江襄阳段及其支流的污染源头调查超过500次,行程近7万公里。谈到这些,运建立有些激动:“我们就是想为汉江的保护做点实事,好在大家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提交的《汉江襄阳段水污染调查报告》、《莫把工业园变成污染源》等调研材料引起了环保部门的重视,数以万计的市民成为了我们的志愿者。”

  运建立表示,河流的治理效果随时可能因为排污而出现反弹,所以保护汉江的路才刚刚开始。“环保不是作秀,只有多说多做,身体力行,才能重新迎来碧水蓝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