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门义工联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义工联12小时募集五千余元资助高位截瘫患者
发布时间:2015-11-25 09:57:25来源:凤凰湖北进入电子报

 

志愿者向采访团介绍“衣旧情深”活动情况

 

  图为义工为高位截瘫患者送去爱心款

  11月3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主题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湖北荆门,由凤凰湖北、人民网湖北频道、新华网湖北频道等各大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鄂频道以及荆楚网等省级新闻媒体和网络大V组成的媒体采访团采访了荆门市义工联传递爱心的感人事迹。

  荆门市义工联由民间群众发起、由志愿为弱势群体、为社会提供义工服务的各界人士组成的非赢利性社会团体。从成立至今,该组织累计为学生募集冬衣3000多件;募集书藉5564册;走访贫困学生200多名,为92名贫困学生找到资助人,募集助学款约20.2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情和希望。

  吴启术是荆门义工长期帮扶的一位高位截瘫残疾人,2011年,在义工和当地媒体呼吁之后,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为他献爱心,吴启术成功实施了高位截肢手术。长期以来,义工严昌筠与吴启术一直保持有联系。2日凌晨,吴启术向严昌筠提出了自己想回家看看老母亲的想法。原来,吴启术身上长了褥疮,发炎高烧已一个多月,他怕自己再也回不到老家了,想回去看望一下80岁高龄的老母亲。再加之,吴启术的户口在老家,他回到家乡可以申请家乡的救助,治疗自己的病。吴启术没法乘坐火车,他只能租车回家,一位老乡愿意把他送回去,但是吴启术拿不出租车的钱。

  凌晨3点钟,严昌筠在自己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紧急求助帖,向社会爱心人士征集吴启术回家的路费,他本来只打算征集1800元,没想到义工们的爱心远远超出他的想像。几分钟后,一位叫“石榴”的义工便为吴启术捐款200元,其他义工们也纷纷将捐款转账给严昌筠,短短12个小时,便募集到5483元爱心款。

  2日下午4点,严昌筠把网友们的爱心款送到吴启术租住的小屋里,躺在床上的吴启术激动得险些落泪。吴启术说,一直是义工在帮助他,他回家治好病后,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

  据了解,荆门市义工联成立于2006年10月21日,是华中地区第一个已经注册的义工组织,目前已登记的注册义工人数超过2000人,6家团体会员单位,从成立至今,荆门市义工联累计为学生募集冬衣3000多件;募集书藉5564册;走访贫困学生200多名,为92名贫困学生找到资助人,募集助学款约20.2万元,资助的学生中有26人考上大学或职业学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