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门义工联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衣旧情深 荆门每天千件冬衣捐西部
发布时间:2015-11-25 10:02:14来源:中新网湖北进入电子报

 

中石油湖北荆门销售公司员工将320多件冬衣捐给西部学生

 

 

荆门市民向西部贫困学生捐献衣物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9日电 (钟欣)11月19日,湖北省荆门市一社区门前,中石油荆门公司员工捐赠的300多件冬衣投入义工设置的捐助箱,这些衣服将被送往云南、贵州、青海等西部省份,帮助山区贫困学生度过寒冬。据了解,荆门市义工联平均每天接收千件衣物送往西部。

  11月19日,记者在荆门市东宝区塔影社区门前看见,中石油湖北荆门销售公司一行6人正在将分拣好的冬衣投放到衣物回收箱中,公司党委书记肖玉军告诉记者,公司得知荆门义工联和团市委正在组织往西部贫困山区捐衣物活动后,立即发动职工行动起来,仅仅一天多时间,荆门城区附近职工就捐助冬衣320多件。各县市加油站职工捐助的衣物正在运往城区途中,还会有更多的衣物帮助山区贫困人口过好寒冬。记者现场看见,捐助的衣物大多八九成新,以棉衣、毛衣等冬季衣物为主。

  就在荆门市义工联义工收纳衣物时,附近居民又将衣物送了过来,塔影社区70多岁的贾奶奶捧着几大包衣物交给义工,并指着其中一个包裹对义工叮嘱:“这是孙子冬天穿的棉鞋,还很新,千万别弄散了!”贾奶奶对记者说:“旧物易主贵如宝,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孩子们长得快,衣服都还很新,丢了也可惜,把它们送到需要的地方去,救济那些比我们更困难的人,让山区的孩子过好冬天,值得!”

  荆门市义工联义工周虎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由共青团荆门市委、荆门市义工联和襄阳共展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发起,在荆门市城区设置100多个旧衣回收箱,旨在帮助西部贫困学生度过寒冬,活动开展一个月来,平均每天接收到一千多件衣物和鞋子。义工们将衣物分拣后,打包邮寄到需要的学校,目前主要寄往一些对口帮扶和提前联系的学校,保证每件衣物都能够到达需要的人手中,帮助他们度过寒冬。

  衣旧情深,大爱荆门,资源循环再利用。荆门市民的热情正通过义工们的双手传递到祖国的西部,让他们这个冬天也不冷。(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