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恩施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区
发布时间:2015-08-26 11:23: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恩施抗战遗址

  位于恩施市区。1938年10月武汉沦陷,原国民党第六战区司令部和湖北省临时省政府西迁恩施,直至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逐次迁离,至1946年9月迁毕,长达7年之久,恩施一度成为湖北省抗战的政治、军事、文化中心。由于大批军政机关、学校等集中于此,湖北省政府征用不少民房作省府机关办公之用,当时恩施最大的几家宅院(如赖家大院、艾家祠堂等),成为湖北省建设厅、民政厅、教育厅、财政厅的办公用房。因此,恩施留下了大量抗战遗址。包括后山湾风吹垭"抗日伤亡将士公墓题刻"、三义宫巷"饶应祺故居"、五峰山州卫校内的"窑湾医院旧址"和洗爵溪"宝莲洞题刻"4处遗址。

(作者: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