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随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曾都
发布时间:2015-08-26 11:21: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 新四军第五师九口堰纪念馆

  位于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原系孙氏宅院,建于清雍正十一年(1733年)。1941年4月5日,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在九口堰正式改编为新四军第五师,李先念任师长兼政治委员,并将司令部设此。10日,五师领导机关、驻白兆山的第十三旅和第一纵队指战员,在九口堰孙家大湾前河滩上召开了整编誓师大会。直至1942年初才离开。

  新四军第5师抗日军政大学十分校(随营军校)旧址

  位于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胡家河村。1942年3月在湖北省随县创办,1945年8月结束,历时3年半。先后举办5期,培养学员5000人。这所学校的前身是新四军第五师随营学校。由于地处中原地区,濒临长江和武汉,经常遭到日、伪军的袭击和进攻,因此一直处在游击战争的环境之中,流动性十分明显,被称为"背包大学"。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先后有李先念、肖运久、郑绍文、杨焕民等。

(作者: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