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池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西巴马百魔洞别有洞天 负氧离子引来“候鸟人”
发布时间:2015-06-01 11:14:16来源:青海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在世界长寿之乡的广西巴马县有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百魔洞。

    走进百魔洞深处,实时显示屏上的数字赫然写着洞内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6万个,因为洞口流淌出的泉水是弱碱性的小分子团水,门口排起了等待接水的长队。正值盛夏时节,洞顶无数岩泉下渗,滴答有声。从洞中溢出的泉水与西边从仁乡村潜过的盘阳河伏流在洞中交汇,泾渭分明,清浊可辨,奔腾咆哮直下坡月河段。

  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候鸟人”让巴马县城平添了许多外地人面孔。有一个说法是,各种慢性病患者来到百魔洞后,几乎毫无例外的要就是去这个叫百魔洞的天然天坑大溶洞,呼吸负氧离子,还要喝百魔洞里流出溶岩泉水。据大批患者口口相传,喝了这水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

  许多来到此地疗养的“候鸟人”大多办了百魔洞的月票,他们隔天进洞参观“吸氧”,或在石灰岩上打坐;或在洞里吼几嗓子高音,让百魔洞多了几分热闹。

  随着巴马世界长寿之乡的美名越传越远,越来越多的外地老人和“病人”、“半病人”来到这里等待“满血复活”。来自东北的王大爷正在用外置播放器听二人转,他说,来到这里之后,觉得神清气爽,整个人精神多了。因此每天都过来走走转转,看看百魔洞,呼吸一下这里的好空气,有时兴起还跟人学学太极拳、打坐之类的。他说还要把几个老伙计“全招呼来”,让大家一起到长寿之乡享受享受晚年生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